春风十里。

CP:源她

-随便架了个空。
-随便穿了个越。
-源局中心。玛丽苏傻白甜神经病。

那天下了很大的雨,天色阴阴沉沉,云层是化不开的铅灰。随着夜幕的降临天空也变成沉静的深蓝色,街上只有雨水打在屋檐和水洼的声音,叮叮咚咚的扰人心绪。

在这个该算作黄昏的时刻,长街尽头走来身着黑衣的青年。他手中并没有执伞,发丝被雨水浇湿黏在脸上,看上去有几分狼狈。可是他缓步徐行的动作却从容不迫,连同垂在身侧的刀刃一起带起凌厉的风。

这座小镇已经没有什么人长住,几年前一场瘟疫席卷人口死了大半,现在更是连房屋都显得破败不堪,只有偶尔路过的旅人还会在看上去尚显完好的屋檐下借宿,连走进房门都不愿唯恐沾了晦气。源稚生午后才在临近的镇子里斩了那几个集结作乱的鬼,虽是加快了步伐却也只是在暮色四起时赶到了这里。

……都是因为这场雨吧。他抹了一把前额的雨水,有几滴不经意间渗进眼中,些微的刺痛。抬眼环视四周时看到这座寂静的有些诡异的小镇,在卷天席地的雨幕里竟是回想起了一些童年时听过的绮丽的传说。比如在荒园的围墙尽头会有蛇身人面的女妖攀在围墙上唤路过的生人的名字,比如素衣长发的女鬼会在夜半时分用苍白透明的手指触碰活人的脸颊。

真是,无论哪一种都不是让人欣喜的存在啊。源稚生抬手摸了摸身侧的蜘蛛切,落在手中熟悉的触感让他心安。天色已经很暗,他试着推开了一扇木门,不知积了多少年的灰尘迎面扑来。他试着屏住呼吸向屋里看去,只有几件看上去就破破烂烂的家具,伸出手指推一推似乎都会应声而倒。

嘛,就在这里,凑合一晚上吧。

他走进屋里挑了个角落坐下,连门都懒得锁了——这种荒无人烟的小地方要是能有第二个人来也可以算得上是个奇迹。从他了解的部分来看,这个小镇在附近一直流传着某些奇怪的传说,甚至还有志怪诅咒——虽然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有可能是瘟疫的后遗症,但是人们因此越加疏离这里。正常人绝对不会半夜出现在这里。

他要不是被耽误了行程,也不想在这种破烂地方等一晚上。衣服被雨淋的湿透,虽说他并不是很容易着凉的体质,湿衣服黏在身上的感觉也并不太好。万般纠结之下,他挥刀劈了角落一张凳子生了一小堆火,暖橙色的火光把他原本苍白的面容都衬的生动起来。他拿着刀在火堆里划拉了一会儿,终于起身把外衣脱了下来。

该……怎么烤干?难道就一直……这样举着么?

从没做过这种事儿的青年迟疑了一下,最后破罐破摔地把衣服叠整齐放在了身边的地面上。接下来是衬衫,湿透了连衣扣都很难解开。他就着火光继续解那几颗顽固的扣子,突然窗外一阵风吹过,方才掩住的木门也被吹开了条窄缝,有风顺着门缝进来,本来就只有一小朵的火苗在一阵颤颤巍巍之后,坚定而缓慢地,灭了。

他叹了口气,雨声环绕显得格外萧索。忽然他的动作顿住了,一手摸向了身侧的蜘蛛切,整个人都隐没在漆黑的夜色里。淅沥沥的雨声里,只听到有脚步声踩着积水啪嗒啪嗒的靠近过来。

感觉上……来的并不是很危险的生物。下一秒原本只开了个小缝的房门被一把推开,一团湿漉漉毛茸茸的生物啪嗒啪嗒的小跑进来。

“咦——刚刚还看见这边有火光的——”

跑进来的这一团……怎么会发出人类的声音?听上去还是女孩子?难道真的有女鬼小姐的吗。

怎么可能。他稍微放松了绷紧的神经,向门口看去却也只看见了一团黑白相间的不明生物。

几秒钟后,地上的不明生物抬起头来,窗外有淡淡天光顺着破败不堪的窗洒进来,在墙上勾勒出一个影子。

“啊!有!鬼!啊!”

源稚生被这一连串变故惊的哑口无言,地上那团看上去就很女鬼的生物似乎是看着他喊出这句话的。可是抬起头来还只能看到黑发覆面的这只……有资格说他是鬼吗。

“……我不是,”似乎已经确认了这只生物并没有什么其他危害,他重新劈了张凳子生起火来,“把门关上。”

>>其实女鬼是PO主随便穿越过去的啊感觉也是蛮拼的啊。

门被关上没一小会儿暖红的火光就在屋角窜了起来。源稚生膝上横刀,继续低头折腾之前没能解开的几颗扣子,女鬼小姐踢踏踢踏地穿过破烂的家具走到火边,很是纠结地迟疑了一会儿才开口。

“真的很对不起,”她说,“我只是,没想到会在这里遇到陌生人。”

源稚生嗯了一声表示听到,虽然他也有点好奇对面这个看上去就很诡异的年轻女孩是从哪里冒出来的。不过既没有感觉到对方有血统也没感受到什么攻击性,也就不想仔细追究。

“请问,您知道这是哪里吗?”

他抬起头来去看她,女孩已经把湿漉漉的长发理顺在脸颊两侧,雨水还在顺着头发和衣服向下滴。“你连这是哪里都不知道,又怎么会出现在这儿的?”

女孩细白的手指在地上无意识地画来画去,听到他的问题愣了愣,“我也不知道,睡醒就在这里了,不认路也就算了,居然还下雨。”

要不是有脚你才根本就是女鬼了好吧!他心里挺想吐槽的,根本跟不上对方这奇特的发展方向,干脆也不继续问了。女孩在一旁看上去有几分局促而显得坐立不安,欲言又止的样子。

“我……我能问一下您的名字吗?”他听到她的声音在火光对面响起,和人一样是毛茸茸的感觉。

“女鬼小姐不该能通过这人面相看出他的名字吗?”他听着她的话有几分想笑,开口时却带着几分近似调侃的玩笑语气。看着对方有些沮丧地低下了头,声音闷闷地透出来,“可是我,不是女鬼啊。”

“源稚生,”他终于笑出了声,笑意散尽时留下三个字给她。他专心应付自己手中的事,无暇顾及对方因惊讶而瞪大的双眼。

好不容易解开了那几颗顽固的纽扣,腕上的却无能为力了。

“我帮您吧。”女孩侧身坐过来,触上他的指尖冰凉,解开纽扣的动作轻巧温柔。他不由自主地想起遥远记忆中零星的缱绻片段,像是曾经同班女生眼角眉梢盛开的一点笑意或者被春风吹起的领巾和衣角,柔软而美好。

与目前这样森冷破烂的环境……还真是格格不入啊。

“谢谢,”他扯了扯湿透黏在身上的衬衫,看向女孩被火光映的绯红的脸,“介意吗?”

“不……不介意。”女孩攥紧了衣角低下头去看一跳一跳的火苗,青年费了不少力才把衬衫扒了下来。虽然一直在告诫自己不要看不要看不要看女孩还是忍不住抬起头看了一眼。

虽……虽然很瘦但是身材意料之外的很不错啊……
嗯。不愧是我在书里就看上的男人!不过这是哪儿啊……

少女心事已经像白马一样跑到了看不到的远方,整个人动作都呆滞了起来。源稚生对着火堆张开衬衫想要它干的快一点,身侧这个人的目光自从他脱了衣服就微妙的显得有几分危险,尤其一直在他上半身游移这是几个意思啊?

“在想什么?”他终于率先打破一室寂静。身边这个人已经湿漉漉的坐成了一座雕像却丝毫没有动弹一下的意味,只有两只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他像是在看某类美味的食物。

“没……没什么。”女孩被他突然出声惊到,低下头时脸上迅速浮起一层红色。

他简直对这个像是来自外星球的现任室友无奈了,“我是说,你是不是该想想办法把你的衣服烤干,这样下去会着凉吧。”

“……哦……哦!”女孩坐在原地向着火堆张开双手,努力传达出“我在努力的烘干自己哦”的意味。他看了一眼,不忍直视地扭过了头。

……怎……怎么会有……如此没脑子的人类。

>>其实PO主在很努力的刷智商了哦。

两人在寂静中僵持了一会儿,又听到正在摆出“我是衣架”造型的女孩小声地说话,“那个……我还是想问,这是哪儿啊?”

“距离京都半天路程的一个荒镇,”他组织了一下语言的条理,“从我以往了解的来说,这里长年累月空无一人。你究竟是怎么出现在这里的?”

……得,问题绕了一圈最后还是回到自己这里。

“应该是因为你在这里吧,”女孩说的既随意又心不在焉,“我许了个愿想要出现在你身边,于是就出现在了这里。”

源稚生简直不想继续理会这毫无营养的对话,但是分析过所有可能的逻辑,这答案却仿佛是最接近事情真相的。

“等到明天雨停了您会带我回家吗?”身边的人问的小心翼翼,明明低着头还偷偷抬眼看他。

“再说。”他把已经烤的半干的衬衫扔给她,自己抱着刀靠在墙壁上合了眼,“衣服借你穿,你的脱下来烤一会儿。我先休息,不会看你。”

……“嗯。”

-tbc
-先这样吧。其实当做完结了看也行。虽然我还可以继续傻白甜下去……

意思意思啃了局长一口…嘤嘤嘤…(๑•̀ㅂ•́)و✧

评论(4)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源初七|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