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周泽楷×苏沐橙]如你深眸盈光。01

※娱乐圈设定。

※霸图队标怎么可以不对称QAQ猜错了的五千字周沐进行时。

※想起来就更。有生之年一定写够五千字。

※[]内为剧本描写。

※其实题目根本没想好。想出来再改。

一。

苏沐橙拖着楚云秀缩在角落的沙发里,半个身子都埋进去。过了一会儿把手里翻到最后一页的剧本扔给楚云秀,好看的眉毛纠结成一团。

“……为什么,死的又是我啊。”

楚云秀从善如流的接住扔到面前小桌上,顺势从桌上的烟盒里摸了根烟点燃,深深的吸了一口,伸手拍了拍苏沐橙,意思意思安慰着,“不错了,这次至少有全尸。”

苏沐橙顿时炸了起来,正想反驳,门外却传来了敲门的声音,让她的动作跟着顿了顿。

“你这次的合作对象……”楚云秀一字一顿说的字正腔圆,听上去便显得抑扬顿挫。苏沐橙斜眼看着她得意洋洋的样子,下一秒门被推开的时候条件反射的转过视线去,又有点狼狈的把视线收回来。

“看看看看什么看啊,”她在心里嫌弃了自己,“注意气质,好奇心杀死猫啊。”

坐在中间的韩文清和张新杰站起身和刚进门的两人握了握手,然后拍了拍桌子把众人的注意力吸引过来。

“这一次的男主角,周泽楷。”

苏沐橙弯起嘴角笑出一幅标准照,右手拉起楚云秀的左手一起向远处落了座的两人挥了挥。

窗外有风吹过,一波一波的漾起初春的绿意。阳光明媚地落进屋子里,空气中尘埃一颗颗飞起。

张新杰走到窗边拉上了窗帘。因为是大白天,房间里也没人开灯,顿时暗下来。在一片黑暗中,面前悬挂的大屏幕上四个大字慢慢浮现。

《风城烟雨》。

苏沐橙拉着楚云秀在角落咬耳朵,“我打赌这个奇特的步骤一定是小戴要求的,她是不是暗恋你啊居然用你网名写剧本?”

楚云秀从大屏幕上收回目光看她一眼,“……要让我出手吗?你还给不给肖时钦留活路了。以及我也觉得张新杰要是能主动用这么炫酷的出场方式下一部你都不会早死了。”

“……多大仇啊!”苏沐橙还想再说点什么,被楚云秀撞了撞,定了定神专心向前看。

下一秒窗帘被拉开了,光明重回人间的时候大门又被推开。

“接下来由我来做讲解。”是少女干净明快的声音,“先自我介绍一下,我是编剧戴妍琦。”

“……我直接用真人来讲解好了。全剧以周泽楷的成长为主线,此外是贯穿他生活的两个人。……”

周泽楷正在很认真地听她讲。

“第一个是苏沐橙,从相识到死亡。……很对不起啊沐橙你又在半路便当了。”

苏沐橙暗自磨了磨牙。

“第二个是叶神,给他指明了可能存在的另一个方向。”

叶修正靠在窗台边,听到点名拿着手里的烟用铁马金戈指点江山的气势指了指远方。

“我简直受够了!……剩下的你们自己看吧有问题来找我!真是不想理你们这些神经病啊!”

“其实是她不会讲了吧。”苏沐橙毫不留情地对身边的楚云秀吐槽。

“……”楚云秀真的很想表示自己也不太想理苏沐橙了。

“不过男主角是新人诶,”苏沐橙嗑着瓜子眯眼看过去,“真是第一次看见帅到了可以刷脸过日子的人啊。”

仿佛心灵感应般的与对方眼神相撞,苏沐橙笑了笑低下头来。楚云秀看着她的动作有几分疑惑地转过头去,看见年轻人看向这边的眼神,不禁意味深长地在心里叹了口气。

“大概不久后就会有大批妹子对你能和他演对手戏羡慕嫉妒恨了,做好心理准备啊。”

“又不是第一次了,自从当年和叶神演了兄妹,直到现在和他走在一起都有一种无论走到哪里都会有眼刀飞过来的错觉,”苏沐橙无奈地耸了耸肩,“习惯了就好了。”

楚云秀看着她淡定的样子忍不住想补刀,“是是是,就跟半路领多了便当一样,都是会习惯的。”

……

等到正式开拍的时候苏沐橙意外地发现新人的演技还不错。虽然平日看上去是很沉默寡言的样子,却是很擅长快速进入角色的类型。

[荣耀警局。

苏沐橙在三楼的办公室里整理材料,门外有敲门声传来,苏沐橙抱着文件夹走过去开门,门外黑发青年带着几分拘谨神色。

“我来这里……报道。”

苏沐橙把人让进门来,指了指桌边的椅子示意他坐下。之后把手里抱着的材料分门别类的放好,又从书架侧边抽出档案袋来。

“周泽楷是吗,”她扫了一眼封面看过名字,看着对方点了点头,随后从抽屉里摸出几张表格来。

“这几张先填一下,一会儿我带你熟悉一下办公环境。我叫苏沐橙,记得叫我苏前辈哦。”

青年握笔的手干净修长,苏沐橙看着他一字字的写,想起的却是另一个人。也是这样漂亮的手,手指搭在桌边,指间一点明灭,整个人隐在淡淡缭绕的烟雾后面。衬衫扣子被解开两颗,有一种从容淡定的好看。

虽然冯局长一直觉得他那只是懒惰邋遢而已。

苏沐橙叹了口气,周泽楷把填好的表格推还给她。

她记忆中的那个人,已经消失了很久很久了。]

tbc。

评论(16)
热度(31)
© 源初七|Powered by LOFTER